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社团文化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1:08:4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社团文化显魅力

  校园社团文化艺术节现场。

  12月6日晚,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主题为“活力青春、放飞梦想”的校园社团艺术节。15个节目彰显了校园社团文化的魅力。

  晚会上,电声乐队、爵士舞社、话剧社等多个社团的成员逐一上台表演。他们的歌声,时而婉转动人如山涧流淌的潺潺溪水,时而激情澎湃如大海的滚滚浪花。他们的舞蹈,时而依律而动肆意张扬青春的炫美,时而古风古韵如凌波仙子般沁人心扉。

  动感十足的街舞少年、行云流水的景颇刀舞、铁脚钢拳的跆拳道、引人深思的话剧节目、催人奋进的诗词朗诵,以及钢琴、古筝、葫芦丝等多种乐器表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师生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有的家长将如此丰富的文艺表演称为“校园春晚”。

  晚会上,10余分钟的跆拳道表演,孩子们赤脚上阵,刚劲有力而漂亮的飞身腾空、旋脚踢打,赢得观众的喝彩。几个参加表演的同学因赤脚踢破小木板而被划伤,但他们仍然坚持完成表演。受伤的同学告诉记者:“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我们全身都在发力,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一心就想着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今年刚入校的夺石旁生是一名景颇族学生。他从小受原生态的民族文化熏陶,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习了刀舞。他进入初中后参加了学校的景颇民族文化传承社。目前,才学习景颇族刀舞不到两年的他,已经能够完成“双刀”刀舞表演。夺石旁生说:“我希望通过学习刀舞,让自己成为民族文化传承的代表。通过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可并欣赏我们的民族文化,让传统的景颇族刀舞得到更好的传承。”初二学生刘景淑从小学开始就学习各种舞蹈。她说:“想通过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不让青春留白。”

  据了解,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从2012年9月建校以来,积极响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倡导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学校根据学生兴趣爱好,逐步创办了足球社、爵士舞社、民乐社等共20个校园文化社团。目前,全校有800余名学生加入校园文化社团。

  谈起学校社团文化建设的益处,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利军这样说:“为了加强对社团的管理,学校专门安排给每个社团有一名专业的指导老师,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活动。这样可以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是把素质教育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记者 杨雪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