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组团式服务活动 零距离服务残疾人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8:29: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刘国强 思治生)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残联,盈江县残联以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为平台,深入盈江县高里村、支那乡、盏西镇、昔马镇、铜壁关乡、苏典乡、勐弄乡、旧城镇开展州县残联组团式服务到基层活动,为残疾人“送政策、送信心、送辅具、送温暖”,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活动中,工作组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维权、救助等特惠、普惠政策进行宣传,鼓励残疾人要感党恩,要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的信心,搞好生产,回馈社会,树立起新时代残疾人的新形象。宣讲语言生动朴实,通俗易懂。通过政策宣传、残疾预防知识讲解,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各种残疾知识,能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残疾人是一个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家住盈江县铜壁关乡三合村小寨的姜某双下肢瘫痪,长期使用拐杖助行,来参加活动时拐杖已严重变形。在组团式服务中,残联工作人员为他现场赠送了一副新的拐杖,并指导他如何自我康复、自我保养等相关问题。对于居住在边远山区的贫困残疾人来说,能用上一辆轮椅、一张坐便椅、一副新拐杖,是奢侈的,可望而不可及。在此项组团式服务中,州、县残联把辅具器具送上门,切实解决山区困难残疾人辅具适配难的问题,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活动中共计发放轮椅、坐便椅、沐浴凳、拐杖等108件,受益残疾人9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3人。

  组团式服务中,还开展了关爱贫困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惠及80户残疾人,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共计4万元。“谢谢政府的关心。”在铜壁关乡和平村残疾人岳某接过慰问金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残疾人家庭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残疾朋友纷纷表示,组团式服务活动使他们收益良多,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居民都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