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卫岗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要求 突出重点 创新举措 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1:34:2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卫岗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要求 突出重点 创新举措 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单位代表授牌。

  12月19日,德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芒市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就迎接国家级、省级考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宣读表彰决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成宝、州政协副主席管国照出席会议。副州长李正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卫岗指出,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搭建载体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力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州呈现出民族地区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深化,示范州创建工程进一步推进,全面小康进程全面提速、民族团结根基更加稳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卫岗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活动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示范创建深度融合;以国检为目标导向,按照考评时间倒排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具体目标任务,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发挥优势提炼亮点,着力打造一批“率先发展、全面小康”“精准脱贫、跨越发展”和“突出特色、融合发展”的示范典型,讲好德宏创建生动故事、发出德宏创建响亮之声,推进示范州创建上台阶;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县(市)党委、政府为主体,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德宏部队为主阵地,以街道、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宗教活动场所为着力点,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动员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参与,为示范州创建提供坚强保障。

  卫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全局与重点的关系,坚持依靠外力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双驱动”,验收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团结稳定三条底线,打牢思想、物质、法治、群众四个基础,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有力有序推进示范州创建活动,切实以民族团结促进共同进步,以共同进步推动繁荣发展。

  会上,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对15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单位代表进行授牌。

  各县市、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记者 寸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