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无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被全面叫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4:52:5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无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被全面叫停

  芒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芒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治理任务及各部门工作职责。根据要求,市教育局重点清查了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中小学教师课堂上不讲课、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课,中小学教师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并对各类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随后,相关部门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对可能涉及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知识培训的各类机构送达《芒市教育局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告知书》48份,与不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知识培训的机构签订《杜绝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知识培训承诺书》40份,全面叫停无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芒市教育局提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鼓励发展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未经教育部门审批颁发办学许可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家教、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知识培训。如有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或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将依法查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通讯员 吴纪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