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网友:玫瑰色马陆在德宏其实很常见!欢迎专家来考察鉴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6:50:2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网友:玫瑰色马陆在德宏其实很常见!欢迎专家来考察鉴定

几年前,摄影师陈应吉在芒市帕底拍摄到玫瑰色马陆。

  1月8日,《德宏团结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德宏发现玫瑰色马陆 该种或是世界已知唯一活体》,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该物种在德宏很常见,没有专业知识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它的珍贵之处。

  据报道,2018年10月,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在德宏一户村民家中无意抖了一下抹布,落下一只身体布满玫瑰色花纹的马陆。近日他经过研究,认为这是一种罕见的马陆种类,此次发现的马陆或是该种目前世界已知的唯一活体,研究价值非常高。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德宏网友热议:“这种东西在牛背上多呢,还以为是蜈蚣。”“在田地间到处都是。”“反正我见多了,一点都不觉得稀奇!”……护林员黄柒邦表示,在芒市轩岗的山上也经常能见到该物种,没有想到它这么珍贵。摄影师樊涌幽默地说:“我拍到过很多次,只是太无知了。”摄影师岩晓深感自己对物种知识的欠缺,直言道:“我要买几本图谱,平时没事就看看。”德宏州自然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晒起图片,证实自己经常在户外拍到过玫瑰色马陆。摄影师陈应吉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就在芒市帕底拍到过玫瑰色马陆,拍摄时间大概在5至6月份。

  德宏是典型的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68.78%,日照充沛、雨量充足,花开四季、果结终年,光、热、水、土造就万物生长,物种资源丰富多样。目前全州已发现高等植物339科1908属6033种、国家和省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157种、陆生和水生脊椎野生动物725种、国家和省级保护野生动物89种,现有鸟类680余种,分布总数排名全国第一,被誉为“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近年来,德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城乡绿化率,着力推进“森林德宏”和绿色家园建设。如今,德宏到处是青山绿水,随处可见田园风光,是一个推窗望月、开门见山,找得到乡愁的地方。在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上,德宏州瑞丽江——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荣获“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全程参与“自然影像中国·美丽生态德宏”项目的猫科动物专家崔仕明说,德宏有很多新东西有待揭示。如此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不断发现新物种自然不足为奇,欢迎专家来德宏考察鉴定。(记者 夏丽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