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7:13:1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1月14日上午,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杨红卫、何秀芳、卓君佳、尹世军等7位委员先后发言,从加大流经城市河流的治理力度、加大基层禁毒工作力度、多元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

  州政协主席黄丽云,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州政协副主席管国照、朱旗、李川、杨杏、赵海维、杨艳出席大会并听取了委员发言。朱旗主持会议。

  会上,杨红卫委员建议,要加大流经城市河流治理力度,提高城市品位和群众幸福感。他说,去年以来,全州上下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做了大量巡河、清河、督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距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杨红卫建议,要敢于碰硬,逐步解决流经城区河流治理中的突出问题;抓住机遇,务必解决历史欠账遗留问题,补齐设施短板;做好城市河道整治规划,并抓好落实,实现污染治理一体化;严厉打击污水直排行为,加快污水处理配套网管建设;加强执法,建立河道管理长效机制。

  就基层禁毒工作,何秀芳委员建议,加强基层禁毒队伍建设,加大禁毒工作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推广禁毒工作成功经验,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扎实做好基层禁毒工作;加强禁毒队伍培训工作,提高禁毒工作专业队伍素质;优先安排和足额保证禁毒工作经费,为开展禁毒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就业援助,让他们有业可就、有事可做,彻底摆脱毒品回归社会。

  就做好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工作,卓君佳委员建议,强化婚姻家庭知识和道德知识宣传,推进法治建设;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制度;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大力推进婚姻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稳步推进家事审判制度改革。

  针对目前瑞丽市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转型升级难、融资难、融资贵、生产成本高、行政成本高、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尹世军委员建议,尽快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配套政策;持续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紧围绕“为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增便利”的改革目标,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

  发言会上,鲁志坚、蔺汝健、沙振东委员还就贯彻落实《殡葬管理条例》、建设雷允中央飞机制造厂遗址纪念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外籍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充分履行和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以及边疆稳定和谐建言资政。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出、列席人员到会听取委员发言。(记者 曹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