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1:16:1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1月14日下午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

  州委副书记胡小成,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雨发及我州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德宏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贯彻精准方略,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力求在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2020年扶贫攻坚战取得全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好贫困地区用水安全问题,失学、辍学问题和医疗卫生、安全住房领域等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针对问题列出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对账销号;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搬迁举措,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建立“两绑”机制,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统筹资源,解决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扶贫问题;多措并举,严防返贫问题发生;高度重视扶贫成效考核工作,认真汇报,全力配合,积极整改。

  会上,大理州、麻栗坡县、剑川县、西盟县相关负责人就扶贫信息数据管理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项目库的建设、管理、使用及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机制创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祖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