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州两级检察院“五个坚持”抓好2019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2:05:1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两级检察院“五个坚持”抓好2019年工作

  2019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二年,全州两级检察院将以落实、稳进为工作总基调,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按照州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州委“三个三”工作思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深化检察改革。继续完善人员分类管理特别是员额检察官管理制度,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和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优化办案机制和人员配置,着力建设符合德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进一步强化对司法办案活动的集中统一管理,健全完善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普惠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紧紧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为着力点,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积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加强检察环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更加精准服务全州工作大局。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领域犯罪,落实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平等保护等司法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依托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平台,在党委领导下,倾力联合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教育、文化、民政等有关部门,做好“守护明天、守护未来”这篇大文章,以检察智慧积极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宏伟工程,为德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深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力争通过办案教育影响社会面,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坚持以理念转变为引领,推进新时代德宏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以改革为转机、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理念、凝聚共识,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高法律监督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开创德宏检察工作新局面;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努力建设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积极关系,通过法律监督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推进法治德宏建设。

  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政治建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检察人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全面提高检察人员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认识、思考、解决问题、办理案件的能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气象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记者 张智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