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6:27:2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7日至20日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芒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芒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芒市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会议还交办了芒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向好、民生保障有力、环境质量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2019年是芒市打基础、增后劲、促跨越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全面提升州府城市功能,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新形象等方面下功夫,以新姿态、新面貌、新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奋力推动芒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促进芒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强化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性,更好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着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更好推动代表工作向充满活力、富有实效转变;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开放”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田园城市,努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造四张城市名片,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落地、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成效五件事,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着力加强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持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同舟共济、奋勇前进,为芒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张文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