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政府领导会见泰国驻昆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1:28:3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府领导会见泰国驻昆总领事

  1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在芒市宾馆会见前来我州考察访问的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琨一行。

  卫岗对泰国驻昆明总领事一行前来我州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德宏州十分重视与泰国的友好交往与合作。2009年3月24日,经泰国驻昆总领事馆的牵线搭桥和多方努力,德宏州与达府正式建立了友好州府关系,为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更好地推动了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了双方共同繁荣与发展。

  卫岗说,近年来,德宏州与泰国达府和泰北各府的友好交往日益频繁,希望双方以人文交流、教育合作等为基础,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鼓励双方经贸、教育、旅游机构建立对口联系联络机制,互派代表团参加对方举办的传统民族节日、经贸旅游交易会、教育互访等活动,助推双方长期友好交流。

  卫岗表示,德宏州外事办与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关系良好,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合作,积极为德宏州与泰国的友好交往与合作牵线搭桥;建议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与德宏州政府共同推进德宏州与泰国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互访交流,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合作水平;鼓励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达府皇家理工大学建立友好院校合作关系,为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合作办学、培养人才搭建平台。

  妮媞瓦娣·玛尼琨表示,德宏与泰国在文化、经贸、旅游、人文等许多方面都有较强的互补性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她对卫岗就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可,妮媞瓦娣·玛尼琨说,德宏在边境管理和边贸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值得泰国学习,随着通关便利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双方可以借助与缅甸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双方对外贸易、旅游、文化交流的合作。希望通过交流互访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合作切入点,开展项目务实合作,丰富双方合作内容,不断增进两地友谊,深化双方友好交流。(记者 杨国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