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把政治巡察摆在巡察工作首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4:50:0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芒市:把政治巡察摆在巡察工作首位

  “巡察本质上是‘政治体检’,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意味着监督检查的切入点是政治,不是业务。 ”近年来,芒市坚持把政治巡察摆在巡察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发挥纪律审查“前哨”作用。

  一盘棋整体推进,打通“神经末梢”。芒市坚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自2017年1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芒市纳入巡察的单位共有66个。

  一揽子管用举措,打好“组合拳”。注重巡察人才储备工作,由纪委、组织部牵头,从市人大、政协、宣传、政法、审计、财政等业务部门抽调素质高、业务强的党员干部进入巡察人才库。目前共安排75名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注重巡察干部政策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在巡察进驻前,从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重点内容、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工作流程、撰写巡察报告等多方面进行集中培训。2017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培训6场次。

  一体化成果运用,按下“快捷键”。出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程序规定》,明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挂钩处级领导为审定主体。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工作材料三个方面内容,从程序上规范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成立4个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风平镇、勐戛镇、轩岗乡、三台山乡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扎实到位、不走过场,以严实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