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德宏供电 >> 正文
德宏芒市供电局:应用新技术助力配网线路故障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供电局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徐本方 张自勤)2月13日,芒市供电局10千伏户弄线出现单相接地故障,配电抢修班运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隔离故障,及时恢复主线供电。

  在故障排查过程中,配电抢修班员工全员参与,在安全生产部的指导下使用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无人机配合传统的故障排查手段,实现在6小时内锁定故障点、清除故障、恢复全线供电。据悉,配电抢修班员工之前对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的应用较少,在实际故障排查中都未能发挥作用,但通过本次新技术的“实战”培训,应用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将故障点锁定在10千伏户弄线T海华支线46-48号杆之间,最终以“人巡+机巡”的方式排查出46-47号杆段线路有枯树倒塌压坠在导线上,确定了故障点,耗时比预期缩短了一半,实现了效率提升。

  此外,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与传统的“解引流”故障排查手段类似,但“解引流”需要办理工作票、布置安全措施等手续,并且安全风险大,相比之下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的使用安全、便捷,更值得推广和提倡。通过对新技术、新设备的现场培训指导,使配电抢修班全体员工对单相接地故障查找仪、无人机有了新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故障查找中尽可能多地应用故障查找仪器。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