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农村综合发展项目在芒市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0:32:5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农村综合发展项目在芒市结硕果

  2013年,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贷款云南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落地芒市。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3860万元,建设期为5年,建设内容分为农村道路工程、农业科技文化推广、社区能力建设、机构能力建设4个模块,项目建设地点在芒市镇、西山乡等4镇3乡,涉及35个村164个村民小组。通过实施,完成村内道路建设212公里、排水沟108.73千米、灌溉供水管网70千米、科技推广室64个,成立完善基础设施维护小组42个,技术培训1360人次,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极大提升了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和农业生产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区水田、耕地的平整和灌溉沟渠的修建,使项目区水田、耕地实现了机械耕作,保障了农田灌溉,农田大幅增产。从2012年到2016年,7个项目区乡镇粮食生产增加了10473吨,不仅全部解决了人口的吃粮问题,还略有盈余,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此外,项目还扶持了12个农业合作社、2个妇女小组合作社,采取“生产基地+合作社+市场”的经营生产销售模式,统一销售农产品,走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开发农产品价值链和拓宽农业市场渠道。

  在项目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下,项目村彻底改变了“脏、乱、差”面貌。科技推广、文化活动、技术培训等措施使村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还培养了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农村群众找准发展路子,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农民群众在村公益事业、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空前高涨。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