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名贵中药材滇重楼种植观摩培训在芒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0:34:0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名贵中药材滇重楼种植观摩培训在芒市举办

  3月4日下午,德宏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芒市轩岗乡芹菜塘村组织召开名贵中药材滇重楼种植观摩培训会,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州农业局及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芒市滇重楼协会及部分种植户参加观摩培训。

  此次观摩地点位于芒市升云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重楼种植基地,于2015年开始建设,已投入资金300多万元,种植面积发展到80余亩,公司主要从事滇重楼育苗、栽培、销售等。

  2018年,德宏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新技术开发室在农业生产发展专项的支撑下,针对该企业滇重楼种植中存在的品种混杂、栽培管理、病害防控等短板问题,开展了科研、企业合作模式。在基地开展了重楼资源优化、栽培技术等研究;进行品质检测、品种登记等工作;利用企业基地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指导周边农户科学种植,取得了初步成效。

  培训中,州科技局、州农业局领导分别讲话,对滇重楼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新技术开发室介绍了与企业合作开展滇重楼科研工作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芒市升云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升有介绍了企业在基地探索立体农业的成效,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资金投入力度不足、种植技术有待提高、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的问题,帮助山区群众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脱贫致富。

  据芒市滇重楼协会会长黄邦省介绍,滇重楼的种植区域在海拔1800米以上,投入高、周期长、收益高,种植六年后才有收益,品种筛选和栽培技术非常关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基地滇重楼的育苗圃、仿生栽培、中期管理、不同肥料对比试验等,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前景和目前的市场行情以及存在的问题,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记者 肖素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