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德宏供电 >> 正文
德宏芒市供电局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河道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0: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供电局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曦萌)3月4日,德宏芒市供电局、芒市水利局、共青团芒市委、风平镇风平村委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风平镇弄么沟河道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环保知识宣传、树立标识牌、垃圾清理等行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前期调查中志愿者发现,弄么沟上各种塑料垃圾漂浮在水面上,田间地埂也掺杂着各种塑料袋,村上各家的农家粪水也直接排入沟中,弄么沟的整治行动刻不容缓。

德宏供电局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弄么沟集合过后,兵分两路,宣传及问题收集组拿着准备的传单开始走访农户;清理组则沿着田间地头对垃圾进行“地毯式”搜索,从意识和行动两方面号召村民改善弄么沟的生态环境。清理组的志愿者们分配好各自的火钳、手套等工具后,就围绕着弄么沟从各个方向开始进行垃圾清理,小到埋在土里零食袋,大到丢在沟里废旧玩具车,全部收入囊中,每个人手里都是沉甸甸的垃圾。宣传及问题收集小组走访了25户农家,发放传单30份,深入到各家各户调查了解弄么沟保护存在的问题,收集了村民对今后整治弄么沟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从意识和行动上呼吁和动员本地村民加入到整治河湖的大军中。

  总结会上,芒市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杨新常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准备充分,青年志愿者们行动在前、宣传在前,从切身实际上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观,此外,还强调将把此次活动调研的结果反馈给水利局,做好河湖问题整改的常态化,助力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