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德宏州重点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0:58:2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年我州重点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州将重点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大病救治、产业就业、贫困村集体经济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攻坚行动。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安置的50项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州1793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四同步”,即同步实施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同步安排产业就业,同步做实进城进镇搬迁户的承包地、林地、宅基地“三权”处置方案,同步落实安置点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确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搬迁人员在3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同时,加快实施新增建档立卡户搬迁项目,确保11月30日前完成新增560人搬迁入住。

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提速行动。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确保年内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844户,非“四类重点对象”农村住房改善5000户。

全面推进大病救治专项行动。逐村逐户逐人核实核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的致贫患病信息,并制定“一对一”诊疗方案,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大病患者医疗救治全覆盖。

全面推进产业就业全覆盖行动。结合我州农业产业特色,大力推行“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模式,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即产业扶贫与现有优势产业发展结合、与发展集体经济结合、与运用金融扶贫政策结合。进一步提高培训及就业的组织化程度,切实解决好技术培训实用性不强、就业扶贫稳定性差、外出就业人员回流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增收难等问题,确保实现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全面推进贫困村集体经济提升行动。坚持“一村一品”“长短结合”产业发展思路,鼓励有自营能力的贫困村立足本村资产资源实际,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同时,加快建设贫困村光伏电站,确保年内完成52个光伏电站建设任务。(记者 张祖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