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德宏州残联到挂钩村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0:32:0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残联到挂钩村开展系列活动

游园活动。

3月12日,州残联到瑞丽市姐相乡俄罗村委会挂钩联系的3个村民小组开展系列活动,为30户挂钩联系户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并送去健康和快乐。

他们开展了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入户宣传脱贫攻坚知识、禁毒防艾、反邪教、扫黑除恶以及宪法和残疾人政策法规等。残联邀请了慈爱医院眼科专家开展义诊,为挂钩联系户送去健康。他们还开展了游园活动。精心准备的每个小游戏让大家都陶醉在欢乐的氛围中。

据了解,州残联挂钩瑞丽市姐相乡俄罗村丙崃、板东、板崃3个村民小组,有建档立卡户30户。2018年以来,州残联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入户遍访,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对标对表整改,确保脱贫攻坚精准有效,落到实处;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加大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和产业扶持,力所能及地为挂钩村寨办好事实事;加大对挂钩村“治穷”“治愚”力度,引导群众破陋习、立新风,教育群众感恩思进,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引领村寨群众脱贫致富;引导村民从家居环境卫生整治做起,破除不好的生活习性,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乡村文明;扎实开展挂钩村三微(微型菜园、微型花园、微型果园)改造工作,投入4.5万元资金,为建档立卡户发放果苗320株、花苗100棵,庭院硬化450个平方米。州残联2018年累计投入挂钩点帮扶资金47.09万元,3个村民小组全部实现了村寨道路硬化,道路硬化率达100%。每个村民小组都建有文化活动室,切实抓好了挂钩村党建、脱贫攻坚、禁毒防艾、乡村振兴等工作。(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