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文联:打造文化名片 实现文化繁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0:3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文联召开年度工作会提出 打造文化名片 实现文化繁荣

3月13日,州文联2019年度工作会在德安酒店召开。会议要求,准确定位德宏特色,努力打造德宏文化名片,突出德宏民族、边境文化特色,实现德宏文化繁荣。

2018年,州文联班子锐意进取,准确定位,承前启后,为德宏文艺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全州文学艺术界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文艺服务设施建设明显推进,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等多个艺术门类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在打造德宏州民族及地域文化方面成效明显,起到了引领时代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突出政治性、文艺性和指导性;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融入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把各类先进人物作为文艺创作的重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全州各族人民的内心深处。增强导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做到文艺繁荣为了人民、文艺发展依靠人民、文艺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守文化使命,树立创新意识,用优秀文化凝心聚力,讲好德宏故事,讴歌先进典型,汇聚谱写中国梦德宏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

瑞丽市文联、梁河县文联、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德宏文化名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记者 曹园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