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3名缅甸青年跨越国境逐梦“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0:42:4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3名缅甸青年跨越国境逐梦“好声音”

3月16日19:30,瑞丽财富广场灯光闪耀,中国好声音舞台迎来了瑞丽赛区第三场比赛的17名学员。其中,来自缅甸的3名学员成功晋级,开启了他们在中国追逐音乐梦想的大门。

3月的德宏一片葱翠,与缅甸隔江相望的瑞丽,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德宏赛区的舞台格外火热,报名参赛的学员过百,源源不断的报名信息还在后台更新。在这个承载着音乐梦想的舞台上,3名缅甸青年通过网络知道中国好声音德宏赛区的比赛,决定报名参赛。

“我是来自缅甸腊戌的杨强碧,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比赛。”作为第一个上场的缅甸学员,杨强碧尽量克制自己的紧张,以一首《用心良苦》赢得评委的晋级考。

赵美珠的家位于缅甸老街一个小山村,同样第一次来到瑞丽,这里和她想象中不太一样,瑞丽给她的感觉是干净和繁华。“完了!完了!”她的伴奏在临上场时出了问题,不得不临时换歌。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一想到为了比赛做的努力都要付之东流,急出了眼泪。“我只能临时换歌,可是我的网络在这边不好使,我几乎绝望了,多亏工作人员帮我救急。”在等待工作人员找伴奏的几分钟里,她不停地搓自己的衣角,登上舞台时握着话筒的手还在颤抖。她选择了一首《天后》,直到副歌部分,才逐渐放松下来。

“我们坐了6个小时的车,通关又等了2个小时,就是为了参加这场比赛,这一路真是不容易。”来自缅甸腊戌的李泰隆从小喜欢华语音乐,虽然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可对自己充满信心。“在我的家乡,有许多和我一样有音乐梦想的人,我之所以要来参赛,就是希望他们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舞台上,一首《我是不是你最亲爱的人》被李泰隆演绎得极其到位,不仅成功晋级还成为本场比赛的人气王。

“一开始,只期盼我们中能有人晋级,没想到大家都成功了。” 走下舞台,李泰隆和杨强碧、赵美珠紧紧地抱在一起。

为了逐梦,3名青年跨越国境线,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从缅甸到中国的这一路上,他们讨论音乐、谈理想,相互照顾,希望能把缅甸华人的歌声带到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在瑞丽这座边境城市,他们迈出了第一步,未来之路也将勇往直前。(记者 张仁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