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芒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5日,芒市第六小学迎来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首秀,随着科普大篷车徐徐驶入学校大门,标志着芒市科协2019年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优势,让广大师生近距离体验了“手摇发电机”“读眼有术”“听话的小球”等20余种科教展品,了解感受数学、光学、电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科学的奥秘和科技神奇的力量;机器人跳舞、VR体验、太阳能发电、激光琴、空中成像、磁力转盘等科教展具,让青少年感知电磁材料、运动与力、视觉体验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科教展品展具充分展现了科学的魅力,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动手体验拓展了他们的科学视野,有效启迪了科学思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芒市广大青少年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知识、参与科普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校园e站科普读本》《趣味科普读本》《奥秘画报》等科普资料1000余份,展出科普展品展具20余种,播放《城市垃圾》《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等青少年科普知识视频4小时,参与活动师生1000余人。(通讯员 刘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