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医院卒中中心跻身全国百强行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5:26:1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市医院卒中中心跻身全国百强行列

  3月21日,记者获悉,经过严格的审核评定,瑞丽市人民医院喜获“2018年12月全国防治卒中中心综合100强”“全国防治卒中中心静脉溶栓技术50强”称号,跻身于全国卒中中心建设百强行列。

  据介绍,这两项荣誉均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评选并颁发。其中瑞丽市人民医院在“2018年12月全国防治卒中中心综合100强”中位列29,在“全国防治卒中中心静脉溶栓技术50强”中位列43。

  瑞丽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于2018年6月22日启动。为推动卒中中心建设,市医院特别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殷梅到院指导,对相关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理论知识、救助技能培训,先后通过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数据平台数据的上报,成功通过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的授牌验收,并于2018年10月15日揭牌成立。

  瑞丽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通过多次分层次、不定期对全院职工及基层联盟医院医务人员进行脑卒中相关知识、救治流程及预防保健知识等培训,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对脑卒中的认识,能够快速识别、早期诊断、早期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最大限度地挽救患者生命,减少患者残疾。同时,瑞丽市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还多次到社区、公园、村寨进行义诊,进行健康宣教,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争取最大限度减少脑卒中发病后的院外延误,使更多的急性脑卒中患者能够及时得到静脉溶栓治疗,最大限度降低致残、致死率。

  据统计,瑞丽市人民医院从卒中中心建设启动至今,共溶栓32例,为挽救脑卒中患者生命做出了积极努力。(记者 杨雪梅 通讯员 李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