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芒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2:58: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28日,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云南省首届西部傣族历史文化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以“开放、合作、团结、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芒市举行。活动期间,将同期举行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德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赵云山在发布会上介绍,同乡大会选择在“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期间举办,将推出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这将是一次国际性、区域性的涉侨联谊活动,是一次世界云南籍侨胞相聚联谊、畅叙乡情、共话未来、助推发展的盛会,是一次“多彩云南、美丽德宏”传统少数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

  

  据悉,2018年3月,德宏州创设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影展共征集到中国、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10个国家和地区248部作品参展,获得了较好的区域性文化传播效应,有效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渠道、促进各国间民心相通。今年德宏影展活动更名为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德宏芒市举办,届时,将有国内外各影视行业机构代表、影视爱好者300余人参加影展活动。

  

  持续举办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是德宏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繁荣边疆文化事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将影展打造成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以文化融通的方式讲好共促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展现丝路美好生活,切实把德宏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助推“一带一路”持续落地见效、引领人文深度融合的辐射优势,加快抢占区域性传播制高点。

  

  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以 “open eyes 开放之眼”为主题,设置了微电影(含网络电影)、微纪录片、微动漫、微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五个单元和多个丰厚奖项,并聘请国际和国家级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卫视、互联网等多终端、多媒体平台公益展映。

  

  值得一提的是,单独设置的大奖——“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丝路光影主题奖(设1名),奖金高达10万元,是两届影展以来奖金最高的奖项。影展期间将举办主题讲坛、国际微视频创作与传播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微视频创作联盟代表分享会、“中缅胞波”微视频创作与传播分享交流座谈会、中缅抖音挑战赛颁奖典礼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在本届泼水狂欢节期间,还将举办云南省首届西部傣族历史文化研讨会和瑞丽·姐告首届国际免税购物节。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