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5:03: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州纪委监委3月29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州扫黑办关于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暨打击走私护私工作情况,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监督室主任师红梅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庆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政治交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主动扛起责任,全面推进实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精准打击,要以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为标准,以社会治安得到根本性好转为出发点、落脚点,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准确理解、全面掌握党中央的政策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针对性、时效性;要汇聚各方力量,把握节奏重点,按照党委负总责,政法部门(扫黑办)履行扫黑除恶主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惩治黑恶势力、走私护私背后“保护伞”主责和监督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紧盯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边境治安等重点领域,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突出特点,主动出击,驰而不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查处的黑恶势力团伙、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要层层把关,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推敲和历史的检验。

师红梅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知识,熟记于心,学用结合;全面掌握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