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县197件政协提案办结满意率100%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5:11:1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197件政协提案办结满意率10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政协盈江县第十五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形式资政建言,共提交提案202件,经审查并案1件、立案197件。截至目前,立案的197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并答复,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立案的197件提案中,经济类提案62件,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类提案41件,民主法制、民族宗教类提案94件。这些提案紧紧抓住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对盈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严格按照“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规范程序”的工作要求办理完毕,办结率和面商率均为100%。提案提出问题已经解决的有109件,提案提出问题列入计划解决的有58件,提案提出问题目前尚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有30件。主席会议确定的关于解决野生茶茶厂建设资金、关于加大河长制工作力度、把干部职工正常福利落实情况纳入督查考核范围、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加强人口较少民族教育事业扶持力度、搞好控辍保学6件重点提案得到了重点办理,为促进盈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为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县政府共安排提案办理专项经费200万元,并将解决野生茶茶厂建设资金、请求扶持传承民间手工刺绣等31件涉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教育、抗战遗址建设的提案列入提案专项资金支持。这些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但又难以列项的民生项目,通过提案办理专项资金的支持,发挥了提案办理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做到了党委、政府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记者 张祖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