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0:47: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德宏

  原标题:德宏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全面展示德宏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州委州政府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营造良好的专项斗争舆论氛围,4月14日,德宏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云南日报、春城晚报、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云南政协报、德宏团结报、德宏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德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向宏通报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25日,全州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516条,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5个(其中,涉黑11个、涉恶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4件;审查起诉团伙22个,开庭审理7件,判决6件,依法判决54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2件42人。特别是破获的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云南省2018年1号督办案件——“8·29”陈伟跨境黑社会组织犯罪案件将在近期宣判,还打掉了瑞丽市姐勒村以红保为首、芒市芒棒村以金波帕旺为首、芒市遮放镇以平小二为首、盈江县以荣世忠为首长期盘踞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把持操纵破坏基层政权、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破坏基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恶势力团伙。高位推进以柴油为重点的打击走私联合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共查办各类涉私案件4526件,案值约5.8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9亿元(其中,查办成品柴油涉私案件1043件,查获成品柴油4439.6吨),特别是侦破了“9·11”成品柴油非法经营案、“10·01”河南籍家族式团伙走私柴油案、“12·24”铺设输油管道走私柴油大案,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州社会治安明显好转,2018年全州刑事案件立案数、治安案件立案数、经济犯罪案件立案数同比大幅下降,为德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全州进一步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边境安宁、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明显好转,群众安居、安业、安心的良好态势。

  “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公安机关是怎样开展这场斗争的,又取得了哪些战果?”“审判作为扫黑除恶案件中的最后一个法律流程,请问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推进工作?成效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做了些什么?”……发布会上,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康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中生,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向红还分别就媒体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作者 何真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