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华语电影大咖建言献策盛赞德宏福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4:15:4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华语电影大咖建言献策盛赞德宏福地

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主题讲坛暨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创作与传播高峰论坛,4月13日在德宏传媒集团举行。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云南微电影创研中心主任洪志明主持高峰论坛。

台南艺术大学音像纪录与影像维护研究所荣誉教授、台湾电影收藏家博物馆创办人井迎瑞教授就《边疆民族、历史记忆与影像档案》作主题讲坛。井迎瑞认为,德宏影展要积极丰富其内涵,例如要建立一个历史影像资料库。不仅在“丝路光影”德宏影展中运用,以后在重建德宏边疆民族的“历史记忆”和主体性的过程中,也能够发挥一定的功能。

本次论坛,影展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全国影视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微视频创作与传播交流共享之路。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录音师、博士生导师姚国强,中国影视人类学启蒙实践教育家、云南大学东亚影视人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谭乐水,厦门功夫动漫联合创始人、厦门纽漫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度厦门市文创行业十大创业导师吴致宏,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苏俊斌,中央电视台特聘导演、中国美院特聘纪录片教师、比利时5 SUR 5大洲新锐导演颜俊杰,云南省广告协会副会长高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在搭建国内相关机构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影视合作交流的平台,增进丝路国家间的了解与信任,建立民间社会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是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一带一路”合作的务实推动。

据介绍,持续举办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系列活动,是德宏结合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介进一步增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共享丝路美好生活、繁荣边疆文化事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做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以文化融通的方式讲好共促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展示丝路美好生活,繁荣边疆文化事业,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切实把德宏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助推“一带一路”持续落地见效的引领人文深度融合的辐射优势。(全媒体记者 朱边勇 叶静雪 李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