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瑞丽市长参与《德宏热线》栏目倾听百姓呼声 为百姓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1:35:3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市长参与《德宏热线》栏目倾听百姓呼声 为百姓排忧解难

  4月17日晚,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大鹏参与德宏传媒集团德宏广播电视台《德宏热线》直播栏目,与听众互动,倾听百姓呼声,为百姓排忧解难。

  栏目直播期间,广大听众纷纷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户籍、教育、交通、饮水、市政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谢大鹏就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听众谭先生反映,听说目前瑞丽教育资源紧缺,部分适龄学童存在就学难的情况,他的孩子即将上小学,很担心孩子的就学问题。谢大鹏回复谭先生,随着瑞丽对外开放全面提速,大量人员涌入瑞丽经商和务工,给瑞丽的教育事业带来了压力。面对这些现实问题,市政府已拿出方案逐一解决,积极改造提升现有学校,近2年来已投入3000多万元,为扩招创造条件。同时,启动了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新学校的选址、规划、征地等前期工作,力争2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满足教育需求。

  听众张先生反映,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多,城市交通出行压力越来越大,很多路段的大榕树对交通畅通造成一定阻碍,能否将这些大榕树移栽?让道路更加宽阔,减少拥堵。谢大鹏回复,这些大榕树都是古树,首先要保护好,然后从其他方面考虑如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城市交通拥堵有很多原因,例如公众资源布局不合理,道路修建规划不合理等。现在,市政府已计划打通一些断头路,对容易造成拥堵的学校、医院、菜市场等路段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力争3至5年合理布局公共资源,减少交通拥堵。

  对于听众提出的问题,谢大鹏在认真解答的同时,还仔细记录下来,这些问题在直播结束后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做到件件有回应,让百姓满意。

  谢大鹏还在节目中向广大听众介绍了瑞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节目作为平台,进一步扩大了瑞丽的对外影响力。(全媒体记者 杜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