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芒梁高速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04:1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芒梁高速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芒梁高速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芒市至梁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芒梁高速”)自2018年12月20日全面开工以来一直是全州人民关心关注的大事。目前,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情况如何?4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梁河县勐养镇的芒梁高速第一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第四分部,实地采访了项目进展情况。

在芒梁高速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到处都是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机械轰鸣不绝于耳,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在各条施工便道上……在各个桥墩施工点,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大桥桩基和承台部分的施工。

据了解,芒梁高速项目线路全长68.5公里,共分为两个合同段下设9个分部进行建设。由中冶交通集团承建的一合同段四分部起于曼当1号隧道终点,止于曼当3号隧道出口,路线全长5897.21米,主要包含4座大桥、1座特大桥、2座隧道工程,桥隧比例高达91%,总工期约36个月。其中芒梁高速龙江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该桥横跨龙江,桥长724米,为连续钢构与现浇梁组合式特大桥,最高墩柱162米,最大跨度160米,它的建设进度直接关系到全线能否按期完工、顺利通车。由于龙江两侧山势陡峭,地势起伏大,江水湍急,水位较高,河床底岩质非常坚硬,导致龙江特大桥的施工极其艰难。

据芒梁高速一合同段四分部项目经理张福萍介绍,项目部自2018年11月25日进场后,项目全员上下齐心围绕龙江特大桥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克服了种种困难,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兢兢业业奋斗在生产第一线,进场4个多月以来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大面积开展,已先后完成了项目部驻地、标准化钢筋场、标准化拌和站建设工作,完成了龙江特大桥4条施工便道修筑工作并投入使用,完成了龙江特大桥2、3号墩30根桩基的开挖与灌注工作,完成了约12万立方米路基开挖工作,隧道生活区临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隧道边仰坡开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芒梁项目部四分部项目书记刘晶表示,接下来,项目部全员将加快施工进度,赶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大桥桩基和江中承台的施工任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全媒体记者 线东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