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陇川交警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32:1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交警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

  陇川交警大队近期深入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部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存在问题、短板不足及民众关心问题,有的放矢地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狠抓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坚决预防校园周边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周边交通通行安全。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秩序管控。大队按照“一校一警”的要求,“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科学调整勤务,明确工作任务。执勤民警科学引导接送学生车辆上、下学高峰时段将车辆集中停放在临时停车泊位,确保车辆不堵塞、人员不拥挤;在重点时段对易堵点和交通违法突出重点路段采取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移动拍照取证等方式,进一步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摊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净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

  健全标志标线,加强校车监管。大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情况进行摸排,对警示标志牌、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交通基础设施存在残缺、模糊不清、损坏的,及时上报政府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补充、修复;积极联合教育、交通、应急等部门对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进行检查,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完善车辆管理台账,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隐患排查,全面清查校车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依法注销校车驾驶资格;全面清查校车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情况,禁止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宣传警示教育,摸排涉黑线索。大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不坐超员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开设交通安全宣传栏,加强对上、下学期间路面交通流量变化、易堵路口路段、绕行路线等宣传,提示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依托校园宣传阵地,认真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讲活动,教育学生不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让广大师生对黑恶势力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表现形式入脑入心;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黑恶势力交通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张婕)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