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陇川白糖"期货+保险"扶贫项目进入理赔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4:31:1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陇川白糖“期货+保险”扶贫项目进入理赔阶段 企业与蔗农共计获66万余元保险理赔款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财险德宏中心支公司了解到,由郑商所主导、中粮期货承办、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陇川县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自3月起进入理赔阶段,目前理赔工作已进入尾声,保险理赔金额66万余元(企业60万元,蔗农6万余元),目前已完成赔付95%。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宏中心支公司和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白糖“期货+保险”扶贫项目共承保白糖6000吨,保险金额超过3000万元,保费为1060800元。分别由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承担保费的90%,云南农垦陇川农工商实业总公司承担保费的10%,保险期限为2018年11月13日—2019年2月12日;总投保面积7209.57亩,参保蔗农605户,共为陇川县605户蔗农及陇川糖厂承担了一个产季糖价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

  此次中粮期货联合国寿财险在陇川县推出的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陇川农场得到了双向的价格保险,帮助农场稳定自身经营,帮助地方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为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寻找到了新的途径,保障了种植农户的收入,帮助了当地蔗糖产业。

  参保农场表示,糖料蔗加工销售是陇川农场的支柱业务,是农场职工的主要生活来源,有了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后,农场职工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未来,中粮期货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价格管理、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结合期货及衍生品特点与专长,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保障更多农户的收益,支持滇西边境片区扶贫重点开发县的扶贫攻坚工作。(记者 李秋雯 通讯员 朱杰)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