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公开宣判一涉恶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9:46:5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梁河公开宣判一涉恶犯罪案件

  5月8日上午,梁河县人民法院对段某斌、杨某听等6名被告人犯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盗窃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段某斌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对被告人杨某听以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对被告人周某龙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其余被告人有期徒刑三至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刑罚。

  梁河县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查明,2018年8月至9月期间,被告人段某斌纠集被告人杨某听、周某龙、董某伟、寸某川、肖某平在梁河县曩宋乡马茂村附近公路上,手持刀、木棍等作案工具对途经车辆实施抢劫。被告人杨某听在无持枪许可证件情况下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被告人董某伟在梁河县曩宋乡、九保乡等地多次实施盗窃。被告人段某斌、杨某听、周某龙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胁迫手段在梁河县曩宋乡马茂村附近公路上多次实施抢劫,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属于恶势力犯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段某斌、杨某听、周某龙、董某伟、寸某川、肖某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等方法抢劫他人财物,6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杨某听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告人董某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共50余人旁听了宣判。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