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加快实现“德宏制造”向品牌化迈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5:34:5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加快实现“德宏制造”向品牌化迈进

5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当天,我州召开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州发改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农业农村局邀请德宏师专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就深入推进实施品牌建设、加快实现“德宏制造”向品牌化迈进作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和品牌工作,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组织开展了质量兴州战略、品牌和质量强州战略,要求把对质量品牌工作的认识转化为意识,把意识上升到规矩,把规矩转变为习惯,把习惯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深入挖掘主要产业和高原特色产品,引导企业树品牌、创名牌,推动企业实现从产品到质量、从价格竞争到品牌竞争的“两个转变”。通过坚持“以质取胜、扶优扶强”的原则,培育了如遮放贡米、后谷咖啡、迪思坚果、样样好珠宝和涵森红木家具等4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个国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个中国驰名南标、64个云南省著名商标、16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4个知名商标、15个云南名牌产品、14个德宏名牌产品、56件发明专利申请、239件国家专利授权、全州发明专利有效拥有量80件、9家组织获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15个组织获省州质量走廊示范单位,在州内、省内乃至国内市场上培育、创立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竞争力、支撑力和带动力的德宏优势特色产品和品牌,为带动全州经济健康、持续、高效发展和“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奠定了质量品牌基础。

会议认为,长期以来我州普遍存在着品牌意识不强、竞争力不高、质量基础薄弱、产业结构档次低、产品同质化、优质不高价、好产品没有赢得大市场、知名度低和有些产品样样有、样样好、样样少的现象,没有形成规模,严重制约着我州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质量改善供给,品牌引领发展,品牌不仅是企业的财富,也是全社会的财富,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对于凝聚社会共识、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促进品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以中国品牌日活动为抓手,增强品牌意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共同携手努力,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打造品牌、以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为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