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督查德宏州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0:03:2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水利厅督查我州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

为进一步做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5月6日至10日,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带队督查盈江县、陇川县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组深入2个县的6个乡镇、9个行政村、15个村民小组,入户检查97户361人。从贺勐村到旧城村,从贫困村到非贫困村,从傣族寨子到汉族寨子,每进一户,督查组一边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贫困户饮水水量、饮水水质、水管入户、供水保证率、生产生活等情况,一边听取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自检情况汇报。

刘刚指出,德宏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初见成效,下一阶段要继续扎实做好工作。全州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责任扛到肩上,做到“户户清”;重视农村饮水管理工作,健全管理制度,配备管护人员,落实运行经费,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有效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准确把握评价标准,把《云南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细则》作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精准识别、制定解决方案和达标验收“标尺”,加大向群众的宣传力度,严格对照“标尺”完成工作任务。

刘刚一行还对盈江县的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要求:要以水库安全度汛为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警、工程调度、预案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协调联系和会商研判,强化雨情水情信息共享;抓实监测预警平台和设施设备更新维护,进一步健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切实提高群测群防能力,确保预警及时、反应迅速、转移快捷、避险有效;加强对防汛工作的指导,督查防汛措施的落实、对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今年度汛安全。

副州长李正环,州、县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通讯员 赵飞 刀承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