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政协:多措并举帮困难群众尽快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25:1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协专题调研就业扶贫工作时提出 多措并举帮困难群众尽快就业

如何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家门,尽快找到就业岗位,有一个稳定的经济收入渠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当前人民政协助推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之一。5月7日至10日,州政协调研组紧扣就业扶贫这项工作,深入梁河县9个乡镇开展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梁河县共有建档立卡户7839户31806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为18965人。经过参加电工、焊工、挖掘机等就业技能培训后,一大批困难群众掌握了一定的操作技能,走出家门赴外务工,受到用工企业和单位的欢迎,共有10476人找到了就业岗位。河西乡芒陇村困难户董保善通过参加挖掘机培训,拿到了操作证书,到外县给一家企业当挖掘机操作手,每月能领到4000多元的工资,有效地改善了家庭生活状况。类似通过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后走出家门去务工的人还有很多,大厂乡赵老地村的几户困难群众通过几年的外出务工,不仅还清了家里欠下的债务,有的还买了小轿车回家过节,受到乡亲们的称赞。

调研组还了解到,由于思想观念、因病、无就业技能等原因,还有8400多名困难群众尚未找到就业岗位,经济收入渠道狭窄,生活水平仍然处于贫困状态,束缚着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思想引导和就业技能培训力度,从思想上引导困难群众对脱贫致富奔小康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用群众身边的励志案例鼓舞他们,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从劳动就业技能上武装困难群众,使市场需求与我所能结合起来,让困难群众尽快掌握一技之长,为走出家门去务工提供保障;立足本地优势,开展茶叶、蔬菜、中草药等种植、加工技能培训,让不能远行的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找到一条致富门路。针对许多家庭急需家政服务人员的实际,可以此为契机对困难群众进行家政、护理知识和技能培训,让有家乡情结的困难群众离土不离乡也能找到就业岗位。

调研组表示,为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尽快找到就业岗位,将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企业参与到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中来,发挥委员和委员企业的优势,在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招聘中发挥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讯员 许贵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