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供电局开展职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4:06:1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供电局开展职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近期,瑞丽供电局组织开展“三种人”(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职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这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自4月22日至5月15日,共计1326人次参加了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瑞丽供电局作业现场不安全行为数量下降明显,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我的安全我做主”理念深入人心,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

  本次专项行动采用“统一部署,分兵突击”的方式开展。该局结合目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由局党委统一部署,分管领导现场督导,输电、变电、调度、营销4个专业分兵突击,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工作现场实践教学和业余时间制度轮训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培训效果。

  “开小灶”代替“大锅饭”。该局对岗位相似、安全风险相近的岗位进行分班、分批的培训,所队负责人、安全督导员、班组安全员结合实际情况选用了“三种人”模拟考试、安全微课堂、安全故事会等基层员工喜欢的培训方式开展,有效改变了以往死记硬背、一锅烩的僵化学习模式。

  该局用身边同事的不安全案例为教材,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气工作票业务指导书》《电气操作票业务指导书》为核心,培养员工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的能力,着力改善不安全行为习惯,全方位提升“三种人”的履职能力。(瑞丽供电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