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德宏供电 >> 正文
德宏供电局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37: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供电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德宏供电局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曦萌)5月15日至16日,德宏供电局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共50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活动分为辩论赛、优秀表彰、主题团日和成长经历分享会等内容。

  15日开展的“知行青年说”辩论赛让早就摩拳擦掌的各路辩手走上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此次辩论赛共6只队伍参加,共有5场比赛。在上午的初赛中,或许是由于初次接触,第一组的交锋过程稍显停顿,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况渐入佳境,各位辩手用青春的热情展开思维的博弈,用自己身边的案例论证与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辩题。在最后“安全生产他律重要还是自律重要”的决赛中,双方现场抽签15分钟后就拉开了决赛的帷幕,在正方二辩的连连攻势下,反方奋起反击,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风暴,最终正方机关、调度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团支部连队获得了最终胜利,评委工会副主席张建军点评说道,“今年的辩论素质较往届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辩论技巧这一块,但在舞台上的坐姿很多人都不规范,知识储备量不够和语言表达也不是很流畅,今后需要大家注意一下。”

  比赛结束后局团委还表彰了德宏供电局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激励,积极加强自我提升,培育和引领团建新风。

  德宏供电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德宏供电局供图

  次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局领导寄语中如期进行,局领导结合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中的讲话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明责担当、乐于奉献,勇做企业发展的推进者和奉献者;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创新创造”,勇做改革攻坚的支持者和实践者;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严格自律、精学深思,勇做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50名青年团员在一声声入团誓词中以饱满的热情诉说着对团的忠诚。

  在“聆听榜样力量 传递青春梦想”优秀团干部、团员成长经历分享会上,获表彰的优秀团干部、团员讲述分享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优秀团干陈文良前天晚上还在连夜抢修排查故障,第二天仍来到现场给大家分享,“不忘初心,随着工作年龄的增加,你会渐渐的迷失方向,但是只有牢牢记住当初自己为什么出发,才能有所作为。”下午,团员青年还参加了省公司2019年团青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团日视频会议。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局团员青年的个性发展平台,展示团员青年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进一步从强化了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