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卫岗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18:2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卫岗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5月28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通报2018年度省对德宏州及各县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部署落实我州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省脱贫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就我州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州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州委、州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紧盯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着力推进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四类重点对象”和非“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明显改善,脱贫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但考核中还存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差距、住房保障工作落实有差距、行业扶贫工作薄弱、综合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有差距、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质量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加强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紧盯攻坚目标的重点、难点,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实现梁河县脱贫摘帽,2个贫困乡、50个贫困村退出,1.1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等人口较少民族和“直过民族”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基本完成全州脱贫摘帽的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坚决消除脱贫摘帽后就万事大吉的松懈思想,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劲头不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对照考核指出的问题,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强化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导,从严从实把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以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成效好为要求,对我州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组织开展大排查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充分解决。要夯实产业基础,拓展就业门路,注重产业就业双管齐下,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稳定、可持续。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监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好我州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州党政领导李志明、龚云尊、宋雨发、李正环、赵海维,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