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德宏:教育光网让学生课堂更智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2:40: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二四班 云南电信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自德宏州教育光网建成,学校从过去的一块黑板、一根粉笔、一个讲台,到现在光纤进班、电子白板教学、远程视频授课等等,教师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以及学校的管理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教育光网工程对于提升教学质量的帮助作用有目共睹。2018年,我们选择了一个班级作为智慧课堂试点,通过一年的时间,班级整体发现成绩有明显提升,初二四班从中游水平进入了全校前三名。”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张利军一脸兴奋地说。教育光网承载了“1+N”互动课堂、网络教研、名师课堂等各类教育教学应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老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网络阅卷不仅缩短了老师的阅卷时间,还增强了保密性。它的统计功能还能分析科目标准差,让师生知道题目的失分点在哪,为考点知识的巩固提供依据。在管理方面,网络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学生请假要登录智慧校园管理平台上传病假条,通过班主任审核才能获得批准。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哪些教学设施和设备损坏了,拍张照片上传到平台上,维修人员就会收到推送信息开展维修工作,大大提高了维修效率。

  张利军告诉记者,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有3个帮扶对象第二民族中学、第四民族中学和勐秀中学,最远的在30公里之外。“以前下乡送课,老师要四五分钟的车程才能到。现在通过“1+N”互动课堂,可以远程视频同步授课,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让我们可以尽可能多送课给他们。”

  据了解,中国电信作为德宏州教育光网工程承建单位,建成了“万兆骨干、千兆到校、百兆教室”的新一代网络,覆盖了德宏州367个学校,3557个班级,解决了大部分偏远地区教学点的网络覆盖难题,为各类教育信息化应用夯实了网络基础。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