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瑞丽:网络直播带动珠宝玉石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2:52: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姐告玉城网络直播交易现场 记者 贺静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瑞丽姐告边境贸易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实行“境内关外”特殊监管模式和优惠政策的贸易特区。在区内实行增值税、消费税暂缓征收和免收部分行政性收费等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缅甸商人到这里进行玉石交易。近几年,随着4G和光纤覆盖的不断完善,玉石直播在瑞丽悄然兴起。姐告玉城是全国最大的翡翠集散地之一,玉石直播火爆异常。

  以前,大多数人对于直播的理解大多是在网络上唱歌跳舞展示才艺。走进姐告玉城,记者被几百名主播拿着手机同时直播的场景所震撼,立马对网络直播有了新的认识。一位女士拿着手机在市场之中直播。旁边有一群人将她围得水泄不通。围在外面的基本都是缅甸的珠宝商贩,也就是直播中的供货商。主播拿着这些供货商的珠宝在直播中展示,观看直播的人可以在网上直接下单购买。

  “玉石通过网络直播,不经过任何经销商就卖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价格实惠,这是玉石直播持续火爆的原因。姐告玉城共有140家经销户,3600个柜台,而直播团队达850个之多。现在姐告玉城一个月在直播平台上能产生6亿人民币的交易额。”玉城公司市场主管尹兴琦告诉记者,“直播团队越来越多,对网络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几乎每个主播都要配备一条光纤宽带。”

  50多岁的李世英女士便是这些主播中的一位。她是湖南人,在瑞丽经营玉石生意已经20多年,2个月前开始在淘宝上进行直播,推广一些性价比高的翡翠,同时也为客户介绍一些翡翠知识。她兴奋地说,“我每天晚上5点半到12点进行直播,最多的时候1000多人同时在线,一晚上可以卖几十件。考虑到粉丝越来越多,最近我拉了一条中国电信500M光纤,网速更快更稳定,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我的直播。”

  中国电信德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告诉记者,“我们这两年已经在有线和无线网络覆盖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极大的提升了整个玉城网络的承载能力,为的就是支撑直播用户的使用,促进玉城直播交易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中国电信德宏分公司陆续投资了300余万元在姐告玉城建设完成172个4G基站,1个5G基站以及有线网络光端口1336个。截至目前,姐告玉城内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1000余户,有线宽带用户800余户。4G网络流量已经占到了整个瑞丽电信4G流量的约10%。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