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芒市“融媒体+大政务”平台试点建设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1:17: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融媒体+大政务”平台试点建设全面推进

5月31日上午,芒市召开“融媒体+大政务”平台试点建设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芒市“融媒体+大政务”平台建设工作,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融媒体+大政务”平台要实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信息发布以吸引芒市广大受众,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要成为创新性的政务渠道,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成为贴合性的服务平台,针对性地提供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纠纷调解、产业扶持等公共服务;要成为县域舆情的响应系统,汇集县域内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信息及数据,收集民意,为舆论监测提供便利;要成为智能化的社会治理中介,更加精准分析、精准服务、精准治理、精准监督、精准反馈,增强社会凝聚力,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芒市“融媒体+大政务”平台试点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开放、融合的姿态,选取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最便捷的服务项目,列出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打通政务平台和融媒体平台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顺应群众多样化的信息需求。

据了解,“芒市云”手机客户端依托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智慧云”技术平台,于1月16日正式上线。目前,“芒市云”开通了“芒市政务”端口,共有35个单位进驻,完成了“办事指南”的内容填充,群众可以从中了解到具体政务服务的详细信息、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和办理流程;开通了工程监理资质、违法失信企业、出入境进度等12个查询服务。在民生服务方面,“芒市云”开通了公租房自助缴费、违章查询、芒市人民医院挂号等17个便民服务项目。(通讯员 石喃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