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我州赴省发改委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2:59:4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赴省发改委汇报对接工作

  6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带队赴省发展改革委汇报对接有关工作,与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我州积极推动瑞丽江—大盈江流域的保护与开发,编制了涵盖全州5个县(市)生态文明、对外开放、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乡融合等多方面的“两江”流域综合保护开发规划——《云南瑞丽江—大盈江流域综合保护开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规划》已编制完成。

  座谈中,卫岗就今年以来我州经济运行情况及请求帮助事项作了汇报,省设计院集团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洪波指出,《规划》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体要求的具体实践。“两江”处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和跨境开发的重要节点上,要突出保护优先,按照区域性规划要求进行编制,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德宏州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通过后报省规委会或省政府。要通过人大立法的方式,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就我州请求帮助的事项作了答复,并对《规划》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意见。

  卫岗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并以此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和载体,带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沿边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助推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脱贫攻坚等工作,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云峰,州发展改革委,省设计院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通讯员 蒋自成)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