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32:2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召开专门会议 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

  6月18日,我州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现实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我州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会议指出,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1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为完成这一目标,国家和省制定了《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2018年以来,我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欠薪为重点,坚持多措并举,推动了治欠保支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对标对表,全力推动欠薪问题得到根本扭转,确保如期完成治欠保支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有关人员工作不作为、欠薪问题(隐患)排查不彻底,导致本地重大欠薪案件高发、频发,以及上级部门转交的重大欠薪案件、重要欠薪线索处理不及时,造成恶劣影响或引发严重群体性事件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施问责。

  副州长杨世庄到会讲话,对我州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州政府将组织开展督查,对各县(市)、各部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通过调度、通报、案件督办、督导、约谈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全媒体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