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集中精力 聚焦主业 织密民生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42:1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座谈会提出 集中精力 聚焦主业 织密民生网

6月18日,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座谈会在芒市召开。会议提出,集中精力、聚焦主业,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加快推进人社事业新发展。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5月全州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完成情况,并听取了各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就业形势稳中有进,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人才人事工作开创新局面,劳动关系和谐有序,就业创业扶贫精准有力,部分工作指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部门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工作,积极挖掘就业潜力,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着眼于扩大就业空间、增强创业活力,推动中央和省、州各项就业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加快推进社保改革任务落地,强化社保的兜底保障功能,深化制度改革,防控基金风险,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网”的作用。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人才服务,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分工协作,形成治理合力;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人社行业扶贫工作,牢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始终遵循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努力发挥行业特点和部门优势,全力做好就业、社保等行业扶贫工作,助推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以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快人社领域信息化建设,建好用好人社网上服务大厅,推行“一网通办”,及早疏通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堵点”,积极配合“一部手机办事通”人社相关业务上线运行,力争年内实现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州、县(市)级不低于70%,州、县(市)级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只进一扇门”,70%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办理量大的1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办理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全媒体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