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铜壁关乡开展安全度汛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5:53:3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铜壁关乡开展安全度汛演练

盈江县铜壁关乡日前组织开展安全度汛应急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中山村民小组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引发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且有进一步扩大趋势,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急需开展群众转移、伤员救治、险情排除等抢险救灾工作。

演练活动中,在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险情报告后,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了由乡政府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供电所技术员为主的综合应急抢险队伍,派出医疗、通信、警务等保障车辆12辆,立即有组织地前往受灾地点抢险救灾。

抢险救灾队伍赶到灾害发生点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详细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对险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开展道路疏导、搜救伤员、群众转移安置、排除险情、心理安抚、后勤保障等工作。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止血、包扎等医疗知识培训。

模拟演练的开展,检验了乡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和水平,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动员效果。模拟演练结束后,乡政府就下一步开展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讯员 排早仁 张 南 思治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