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报道一全面修复和重构德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1:16:3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报道一全面修复和重构德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9年1月9日,德宏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宏州委关于全面修复和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形成“纯”“净”干部关系为着力点,彻底肃清杨跃国、孟必光、刘新光、余麻约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坚决清除污染德宏政治生态的底泥和因子,拉开了全面修复和重构德宏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大幕。

  德宏州委从拧紧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入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忠诚可靠、守纪作为”专题教育和“知纪明规懂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修复和重构德宏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据统计,1至6月,全州158名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知纪明规懂法’宣讲984场(次),8.5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聆听宣讲接受教育;728个党组织集中开展党纪法规闭卷测试,4.2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1.2万名党员干部作出政治表态和承诺……坚决把被践踏的纪律规矩严立起来、把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坚决筑牢忠诚可靠的思想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守纪作为。

  “州财政局原局长欧阳继明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州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刚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州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从品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德宏州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要求,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深入排查分析德宏“政治污染源”及其形成机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查处破坏政治生态的重大典型案件,坚决把对德宏政治生态影响大、破坏严重的“烂树”精准拔出,坚决清除政治生态的“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

  据统计,1至6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343件,同比上升82.44%。处置反映问题线索377件,同比上升31.81%。立案审查220件278人,同比上升65.41%,其中县处级14人。结案177件,同比上升48.73%。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3人,同比上升56.15%。

  与此同时,德宏州委紧扣“清泥”行动,蹄疾步稳,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推动构建“1+N”政治生态治理制度体系。“1”即《全面修复和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N”即《德宏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德宏州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办法(试行)》《德宏州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德宏州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 关于县(市)州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挺在前面,真正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