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德宏州残联到瑞丽市俄罗村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7:19:4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残联到瑞丽市俄罗村开展主题活动

干部联欢现场

  州残联干部一行6月25日到瑞丽市俄罗村委会扳东村民小组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国际禁毒日等宣传联谊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干群和谐联欢的场面为乡村增添了喜庆气氛。

  当天,俄罗村丙崃、扳东、勐板崃3个村民小组的群众身着民族服装,兴高采烈地来到扳东村民小组参加活动。一群妇女儿童正在使用州残联援建的公共健身器械,那里已经成为村民的休闲乐园。走新路、住新房,产业兴旺、生活安定,人们欢聚一堂,幸福满满。在州残联的大力帮扶下,这3个村寨发展焕然一新,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发昌在现场宣讲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精神,回顾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可喜成绩,联系扶贫实际,鼓励村民继续努力,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村组代表发言交流,通过实实在在的事例和变化,触发群众忆苦思甜的切身感受,鼓舞大家紧跟党走、振兴农村的信心。

  州残联表彰了当地村组3户卫生家庭和6名先进党员,并慰问部分老党员。他们有的勤俭持家、有的坚守民兵岗位、有的积极上进,为村民树立了好榜样。“搞好家庭卫生是一种文明表现,也是为村寨发展出力。”“平时少抽烟少喝酒,多开展文艺健身活动。”州残联干部一一介绍被表彰家庭和党员的事迹,倡导村民移风易俗,建立文明新生活。

  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干群联欢、知识竞赛、趣味体育、文艺表演等丰富活动仍把欢乐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两位傣族老大妈的深情吟唱引来一片叫好声,干部、群众对唱红歌,更增友谊感情;在有奖问答环节,妇孺老幼争相抢答,从中学到了毒品种类及危害、常见致残疾病预防等知识;运球、击鼓、飞镖等运动全员参与,让大家感受到了童年般的快乐;由村民自己排练的民族歌舞、单人说唱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着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新生活的向往之情。这些活动切合村情民意、寓教于乐,宣传了党建、禁毒、卫生、乡村振兴等知识,深受群众喜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