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6:00:5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报道三——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2019年1月10日,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发现:梁河县外事和工业商务局3次公务接待中使用酒水、陪餐人数2次超标、使用公款购买礼品赠送给调出职工等问题;1月15日,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发现:陇川县林业局法规政策股科员李春梅,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用手机看小说;陇川县护国乡林业站站长郑艺文,违反工作纪律,在县林业局2019年森林防火岗位培训会上玩手机;1月22日,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发现:瑞丽市教育局工会主席、科教中心公职人员赵厚贵,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在电脑上观看斗地主视频……春节前夕,德宏州纪委监委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强化震慑和警示作用。

  今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委监委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1至6月,全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个,处理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节庆假日是‘四风’反弹回潮的关键节点,各监督检查组要履职尽责,开展多轮明察暗访,盯住问题杀回马枪,推磨式检查纠治‘节日病’,一经发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高曝光的‘时度效’。”德宏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庆对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组提出硬性要求。

  查纠“四风”必须紧盯重要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德宏州纪委监委抓住重要节庆假日,节前,重申纪律规定;节中,按照“纪检监察监督室+派驻纪检组+县(市)纪委监委”模式,组建监督单元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蹲点取证、查阅账目资料、走访听取、面对面座谈、推磨式检查等方式,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空白公函、错峰送礼、私车公养等节日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节后,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1至6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检查发现作风纪律问题773个,督促被检查单位整改749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核实处理24个,批评教育27人,约谈9人,问责3人。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德宏州纪委监委下发《关于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重点围绕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程序设计复杂、工作方法烦琐、内容指标设置不合理、评价标准体系不科学、不注重结果的分析运用等17类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梳理、认真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经自查梳理,查摆出问题348个,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80条。

  与此同时,根据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纠正“四风”专题整治的部署要求,德宏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下发《关于严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茶酒及其他特殊定制品的通知》《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节点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财务报销单据、走访、座谈等形式,扎实开展整治,查找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和特点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自觉抵制“四风”变异问题侵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德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盯紧享乐奢靡老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着力纠正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标本兼治,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艳 杨正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