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芒市大河流域治水工作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41:3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铁腕清源 芒市大河流域治水工作强力推进

   7月18日,芒市委、市政府召开芒市大河流域“铁腕清源”行动工作推进会,以2020年芒市大河风平断面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为主要目标,着力研究推进芒市大河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修复工作。

  会上,芒市大河流域“铁腕清源”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组、政策法规指导组、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组等9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落实情况。

  据介绍,芒市大河流域“铁腕清源”行动按照“以人为本、讲求实效、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系统管理、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采取建立健全污水管网收集体系,提升芒市污水处理厂收污处污能力;全面治理芒市大河流域畜禽水产养殖,依法依规搬迁或关闭禁养区内畜禽水产养殖;推行生态农业种植模式,降低农药、化肥、农业废弃物对水体造成的污染;扩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覆盖范围,提升市民、村民环保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生活、生产垃圾对河道的污染等综合措施,科学治水、依法治水、铁腕治水,以芒市大河风平断面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为具体目标,实现芒市大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

  芒市委书记赵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开展芒市大河流域“铁腕清源”行动事关芒市大河水质提高,事关芒市大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改善,事关芒市宜居宜业生态田园城市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站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杜绝对芒市大河治理工作出现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治理效果不理想的情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芒市大河流域“铁腕清源”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要以整治好芒市大河木康断面至风平断面的14.3公里河道及芒市大河左岸的6条支流为重点,全面排查河流污染源,出实招、真招、硬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坚决落实,做好具体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加强工作督查力度,严肃追究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和个人。(通讯员 夏冰 石喃喃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