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梁河扎实推进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6:28:4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梁河扎实推进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

  梁河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的培训培养,发挥农村“领头雁”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带动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两个坚持”加强党性教育。在对农村党员进行党的理论教育时,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的主课地位不动摇,通过专家教授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代表现身说法等方式,让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真正走进培训课堂,广泛深入党员头脑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晨读党章、学唱红歌等方式,坚持把党性锻炼贯穿党员培训始终,不断增强参训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两个聚焦”定位职责作用。聚焦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组织书记”等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学员提认识、明职责、理思路、定方向,促进“领头雁”作用发挥。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对学员进行政策、业务知识的专题辅导,切实提升学员履职能力。

  “三个注重”强化培训方式。注重实效性,坚持立体式教学,通过“课堂教学+互动教学+专题讨论+实操演练+知识测试”的形式,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学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注重针对性,坚持分类施策,在抓好大课培训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两类人员的小课培训,安排特色课程,开好“营养小灶”。注重创新性,大胆探索把专题讨论升级为结构化研讨,由党校教师、各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担任研讨“催化师”,引导学员破除思维定式,锻炼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党员干部抓好农村基层各项工作的本领。

  据了解,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的扎实推进,让农村“领头雁”党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使他们系统全面地掌握了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增强了扎根基层岗位的履职本领,对带动、带领农村群众勤劳致富产生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董诗林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