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强力推进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7:03:2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盈江强力推进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今年以来,盈江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集中攻坚,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切实维护购房业主和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保障组织到位。及时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4名县级领导为副组长,2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推进。

  制定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房地产遗留问题项目挂包县级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职能职责、处置措施和处置时限,并建立联席会议、专题会议、调度会议机制,坚持问题为导向,及时研究解决推进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县级领导挂包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成员单位同责、企业主体推进、业主共同参与、督查跟踪问效”的工作责任机制。

  推进政企谈判磋商。县委、县政府明确遗留问题房地产项目挂包分工后,挂包县级领导召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与开发商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磋商,处置方向和措施已逐步达成一致。各牵头单位、各成员单位通过现场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就一些具体问题处置已逐步与开发商和业主代表达成一致。

  强化处置盘活。6月12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县域内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各项工作。强化处置措施,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规划调整、转让盘活、公开拍卖、招商引资等方式,加紧企业、购房群众、农民工协调磋商,督促引导企业想方设法解决资金问题,通过司法手段等强化矛盾纠纷和债务化解,确保推进问题房地产项目处置盘活。强化跟踪问效,把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列入县重点督查事项,严格加强专项督导,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依据情节按组织程序严肃处理,从7月开始实行半月一报、月底通报制度,及时公开通报处置进展情况。

  目前,通过合力攻坚,金潮丽都项目通过合作开发的模式已全面复工,正在完善配套设施和有关手续;盈龙商业广场项目通过拍卖二期土地化解债务,正在推进完善有关手续;国际边贸城项目正在规划调整,天籁花语正在推进项目资产债务核算,国际翡翠城、豪宸翡翠、五洲国际商贸城等3个项目均已进行了有效磋商,明确了处置方向和措施办法。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化解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做到一楼一策,分类施策,一个楼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和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到2019年底确保全县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全面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全县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置攻坚战。(通讯员 黄振东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